爱旅行,爱拍片。
勇敢行走,努力记录,让生命有迹可寻。
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:fanxiaofanstudio

  范小饭  

丢丢日记(依)

2014年3月20日

当小黑敞开衣服,一个有着大眼睛的小脑袋探出头时,我又惊又喜。这是一只有点像吉娃娃的小狗,不过手掌大小,小黑说是在回家的路上捡来的,看到它时它正在一个鞋盒子里发抖,旁边还有一只黑色的小狗,已经死了,看样子是一对被人遗弃的小狗。小黑看它实在可怜,于是抱在衣服里带回了家。

小家伙刚到时一直在发抖,抖得我心都软了。家里什么都没有,只好让它待在一只巨大的纸箱子里,倒也好,起码不会被风吹着。

吃过晚饭,小黑去附近的宠物医院救急买了狗粮,小家伙吃狗粮的样子像饿死鬼投胎。吃完第一顿,小家伙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拉了第一泡屎,成形的便便,软硬适中,很健康,小黑鉴定了下。

小黑说给它取个名字吧,我说既然它是被人丢弃的,不如就叫丢丢吧。

丢丢很快就和人熟络起来,一个劲儿的想在小黑怀里躺着。

临睡前,又给丢丢吃了一顿,这一次,丢丢吃撑了……肚子胀得圆鼓鼓的,吓得我们赶紧让它多走动走动。

第一次养这么一条不知道多大也不知道什么品种的小狗,希望它能健康地活下来。

 

2014年3月21日

天蒙蒙亮,就被丢丢呜啊呜啊的叫声吵醒。从来不早起的小黑破天荒跳下床速度来到纸箱边,发现丢丢已经在箱子里拉了两泡屎N次尿,难怪它再也忍不住了。抱它出来后,它如同上了发条般欢快地转起圈来,尾巴摇得快要断下来一样。

今天的屎不像昨天那么健康,而是有些烂烂的,估计是因为不知道它以前吃的是什么狗粮,突然之间换了狗粮后不习惯的缘故。也可能是昨晚上那顿吃得太多不消化。

晚上,测狗瘟和细小的试纸到了,给它测了下,都呈阴性,放心多了,起码没什么大病。

丢丢很亲人,躺在人怀里一会儿便睡着了。

 

 

2014年3月22日

今天的便便还是烂的,有些担心,于是一大早吃完后就不让它再吃了,清肠清肠。

下午的时候,买的狗笼子和狗垫子都到了。丢丢很喜欢那个垫子,上去后就躺着晒太阳,除了一次撒尿,再也没下来过。笼子嘛,貌似它不爱,想想也是,谁喜欢被关着?


 

评论(2)
热度(12)
© 范小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