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旅行,爱拍片。
勇敢行走,努力记录,让生命有迹可寻。
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:fanxiaofanstudio

  范小饭  

丢丢日记(而)


2014年3月22日

下午的时候老爸来了,看到丢丢后喜欢的不得了,想要逗他玩,可没想到丢丢连站都站不稳,一站起来就一个趔趄倒下去了,吓得我和老爸以为他还没睡醒,老爸说算了算了让他再睡一会儿吧。

想想睡了一天了,也不应该没睡醒啊,是不是饿坏了呢?因为今天要给它清肠,所以只吃了早上一顿。小黑回来后我说赶紧让他吃吧,否则别饿死了。狗粮一到,丢丢迫不及待舔了个一干二净,然后抖抖小身体,很精神地站起来了,晃着小尾巴到处走。敢情他真的是饿晕了。

精神虽好了,便便却更加不好了,晚上一连拉了好几次,到最后已经接近于水泻了……

2014年3月23日

一早,丢丢又拉便便了,蛋花状,最后还有些便血。我们紧张死了,去买了思秘达和葡萄糖还有小儿乳酸菌打算帮他调理下肠胃,没想到拌在狗粮里之后他死活不肯吃,水也不肯喝。找了个针筒,想办法把药从他嘴里灌进去,他扭来扭去咬紧牙关,无奈放弃,只好带他去宠物医院。

一路上丢丢的精神还不错,装在包里一直探出小脑袋东张西望,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。

原本只是想让医生看看怎么治拉肚子,没想到医生说如果是捡来的狗最好再查一下犬瘟和细小,我们说我们自己查过了,医生说不一定的最好再查一下,好吧,来也来了。这一天才知道,丢丢原来才1斤。

测细小的时候是要戳肛门取便便的,丢丢叫得特惨,不停地动,当温度计从肛门里拿出来的时候都是血,看得我心痛死了。

犬瘟和细小的试纸慢慢显现出来,小黑看了一眼,竟然忍不住掉下泪了,居然犬瘟呈阳性。我有点不敢相信,明明前几天查出来阴性的啊。医生说这么小的狗得了犬瘟很麻烦,只是试试看治一治了,如果治几天每况愈下,就希望考虑送他安乐。这时候丢丢在被一阵折腾后已经累得不行,躺在我怀里睡熟了,我看着他的小模样,听着医生的话语,止不住地悲伤。

不管怎样,还是要治一治,否则我想小黑一定会很遗憾并自责的。

打了干扰素,单抗,血清等针剂,带了几包口服药和一个处方罐头回家了。

回到家后把药拌在处方罐头里,这罐头可真香,丢丢一下舔了个干净。我们乐了,起码还能吃,这就有希望啊。

晚上还是拉了几次,但似乎不完全是水状的了,血还是有一点。

2014年3月24日

今天的便便还是没有血了,但还是烂烂的,稍稍有点水。

晚上我回到家,照例把药拌进狗罐头给他吃,他却有些拒食,吃了一点点便不愿再吃。也不喜欢动,一把他放下来就立马求抱抱,一抱就蜷缩着睡去了。

小黑回来后再次尝试喂食,这一次他放在手里,一点点喂,丢丢倒是吃了不少。

一个晚上我们轮流抱着他,看他的小可怜模样,真希望他可以好起来。

2014年3月25日

晨起,丢丢的便便有些成型了,不怎么拉肚子了,看起来有好转的迹象。然而,小黑喂他吃食他却不吃,拌了药的不吃。我说那等会儿我来喂吧。

他同样不给我面子,拌了药的死活不吃。无奈,换了不带药的,但发现只剩一点了,还是不吃,水也不喝……

片刻后,我试图在手心里把狗罐头捂热,这一次,他总算舔了几口。

拿出小颗粒的狗粮,他也吃了几颗。

就此以后,他再也不愿吃任何东西了,就这样一直到下午。

现在感觉他的腿都软了,站也站不稳。是啊,一天不吃东西,能站得稳么。连躺的姿势也变成了敞开式的侧卧,眼睛都有些翻白眼了。只等一个有经验的医生朋友下班后来我家帮忙灌药了。

近黄昏,丁小丁医生的及时出现救了丢丢,她手法娴熟地用小针筒把葡萄糖灌进了丢丢口中,神奇的事情发生了,三分钟不到,丢丢居然能够自己站起来了!原来他又是低血糖啊!见过饿死的狗,没见过因为挑食差点把自己饿死的狗……丢丢,你就是其中之一啊!

喂过了葡萄糖,有了点精神,就开始把今天没吃的药也喂进去。这时灌药变得有些困难了,因为丢丢有了点力气,开始不愿意被摆布了,好不容易喂进去一半。

这时下班的小黑带来了丢丢喜欢的狗罐头,还有营养膏。补充完了葡萄糖的丢丢胃口大开,一下舔得干干净净。只是只是,再次喂药的时候他的力气又大了些,咬紧牙关死活不肯伸舌头,好不容易打进去了。丢丢啊丢丢,你要吃药才会好起来啊~

评论
热度(1)
© 范小饭 | Powered by LOFTER